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 314黃姿淇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 314黃姿淇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波濤洶湧的領悟在胸中蒸騰。莊馥華天使,帶我珍惜當下,享受人生。

   那一次的遇見,是在社團課上。莊馥華看不見、不能行動、不能言語,用一雙耳朵聽見世界的絢麗。複雜的摩斯密碼讓她與大家溝通,一字一句的雕琢,我似乎看見了背後的血淚……。小學四年級時的她,因為鄰居小孩玩火,引起了嚴重的火災,回祿熔蝕了她健全的身軀,留下往後重重考驗的迷茫,
莊馥華選擇放下,原諒鄰家小孩的貪玩。靠著信仰,她重新站起來,處在黑暗的深淵,卻散播光明的溫度到每一個角落,點燃每一株小希望。
   那一次的遇見,社團課的機緣,莊馥華的笑容深烙在心底。我折服她的開朗,微笑面對困境;我敬佩她的勇敢,不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我欽佩他的寬恕,不忍鄰家男孩心上永遠有一道疤,扎著腳,一跛一跛地踏上未來。曾經的自怨自艾,在啟發後澈底瓦解,認真咀嚼每一刻才是生命的真諦,遇到挫敗橫在眼前,面對、冷靜,然後解決。活在眾人認定的框架下,被刻板束縛得不自在,活出生命的色彩,主導自己的路。「寬恕」是一生學習的課程,這一次的遇見,我發現放下才是真正擁有。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心中依然翻滾沸騰,莊馥華天使,我看見璀璨的夢,指引我向前走。

評語:首尾呼應,語句環環相扣,能充分說 
     明原因
   言之有物,能有清楚且完整之論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