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 311 許雅涵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    311 許雅涵
    跋山涉水後,必能抵達生命中的桃花源;認為值得探尋的寶藏,就要義無反顧的追尋;名留青史後,更別忘了將平安福份播下大眾心頭。那天,在書本上,我與心目中的大師邂逅。

    看著周刊上鞭辟入裡的見解及為大粽發生的活躍文字,我的心被重重的抨擊,血液是滾燙的,思緒是活絡的。在這裡,我由衷感謝能巧遇心目中的大師­­­­洪蘭洪蘭是為堅持夢想的探險家,在台大法律系畢業後未循理想,毅然隻身航向異鄉,從生澀的學術理論漸至腦中的應用方程,一開始一知半解的她歷經艱辛皆未曾放棄;洪蘭亦是位散播福音的天使,為啟迪民心致力寫作,而閱讀她的著作時總能被富毅力的人生觀鼓舞,航向下一次的柳暗花明。
    洪蘭身上,我學到了勇敢築夢的勇氣有句話說:「上帝賜你一片荒野,就意味著他要你做一支高飛的鷹。」我會不懈的在這不毛之地上拓墾,也願我的夢想加上一對實踐的翅膀,如鷹展翅上騰。我亦要效訪這位大師鼓舞布衣的助人胸襟,洪蘭就如文壇上的南丁格爾,奮力將許多心境已至谷底的患者拉上岸,願我也能在未來人生路上,做一盞小燈,照耀背對太陽的黑暗面。
    有句話說:「沒有悲傷,生命就沒有深度」,我要學習洪蘭女士不怕挫折的勇氣,勇敢邁向下一個里程碑。絆腳石,我懂得化苦難為喜樂的將之作為墊腳石;生命中貢獻的能量亦被啟發,我在裏頭追尋生命快樂的真諦。因為,我遇見了心目中的大師。

老師評語:段落嚴謹,結構四平八穩,內容能充分發揮與表述看法。推論部分佳,能彰顯題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