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一個難忘的背影312王立名



一個難忘的背影312王立名
在汪洋的大海中,有波濤洶湧的浪潮,有崎嶇坎坷的礁岩,更有凶猛絕倫的生物潛伏著。我以一艘搖擺不定的獨木舟,航向充滿挑戰的海洋,我不畏懼、不退縮,因為始終有顆亮星高掛天際指引著初出茅廬的我。時間的河流將我回溯到童年的光陰。

一個面帶微笑的男孩和頭髮斑白的老叟在公園嬉戲,男孩追逐著老叟的背影,在他剛鉤住老叟的衣襟時,「噗」的一聲,被腳下的小山丘給絆了一跤,那位老叟不但沒有停下來,反而加快腳步奔走,留下男孩孤伶伶的坐在原地,刹時間,烏雲密布,男孩望著漸行漸遠的背影呼喊著,但聲聲喊叫卻喚不回老叟的回頭,一陣被遺棄的酸苦湧上心頭,一葉孤立無依的小舟漸漸吞噬在浪潮中,明晰的蒼穹也被張牙舞爪的黑怪囚禁在永無光明的深淵。那時始齔之年的我,看著泊泊流下的鮮血,感到孤獨無助。
回過頭來,只見遠處一點熟悉的身影振臂鼓舞著失去力量的我,一股自信的力量遍布全身。手一挫,腳一頓,我朝著那點黑影奔馳而去。傷口的疼痛化為邁步的勇氣,失敗的挫折轉為成功的喜悅,那顆星終於探出雲端,用它微弱的光芒指引著,我成功脫離挫敗的低潮,點燃勇氣,朝著那顆星航過去。在雷雨交加下,我跟隨祖母的背影,安然的回到溫暖的家。我不再怯懦,而是正面迎向艱難。
祖母佝僂的背影傳授給我面對困難的勇氣。在我陷入窘迫時,那顆星好似祖母的背影,在前方為我打氣;我感到無助時,伴隨在我的身邊;我成功克服時,更在天際開導著我下一道的難題。我的獨木舟不孤單,因為有顆亮星、一個熟悉的背影將它引向正確的航線。

老師評語:修辭運用適宜,內容能順此脈絡發展。語句深刻,結尾能總收全文,扣住題旨並再次強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