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一個難忘的背影312翁暄奇



一個難忘的背影312翁暄奇
時光荏苒,風帶走了回憶。此時,你的身影已不在;此刻,我們共創的歡愉卻常存於我心。我在你時常停留的窗前,獨自品嚐寂寞、啜飲著哀傷,於是,你那惹人憐愛的嬌小背影,又吹皺了我心中的一池春水。

鳳凰花開的季節,烈日恣肆地揮灑一片金黃,我心正雀躍,因為我收到一份禮物,寄件人是上天。推開家中大門,我對窗戶投以輕輕的一瞥,望見一個掌心大的背影面向著窗外蔚藍的天,顫抖著,流露出一股畏懼、一絲陌生。這正是我們的第一次相見,我又驚又喜,此時,大抵是我生命最澎湃的瞬間。你掌著翅膀,雙翼上的羽彩使我悸動;你擁有一副好歌喉,但你當時並未扯開嗓獻我一聲啁啾低語;你的雙頰印著兩抹腮紅,你回頭凝視我的眼神,觸動了我的心。
然而,你不在了,那不是死亡,而是更悲慟的別離。我沒有望見你奪窗而出的身影,我猜想,你必定不待一絲後悔,因為你渴望自由,你的身軀能在風中馳騁翱翔,又何必被鎖在渺小的世界中?當下我的淚如流星般墜落,但現在,我替你欣喜,你是來自天的禮物,帶給我無法磨滅的歡樂回憶,也幫我找尋笑容,拾回一顆赤子的心。你一聲不響的去,正如那時你悄悄的來,在我記憶的扉頁,掠過一道水痕,時間帶走一切,但漣漪猶在。你,輕巧的畫上一個,驚嘆號。
我在窗前追憶著,眼淚便逕地滑落,想起你的回眸、念著你的背影,我的心正溫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