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一個難忘的背影304林裕菖

一個難忘的背影304林裕菖
時間不曾為任何人停滯片刻;美好的光景不曾以永恆的身姿佇立於眼前;記憶中難忘的背影不曾永駐於眼簾,但可鐫刻於回憶。

在人山人海的鬧區中,我與朋友漫步於其中,找尋著「想要」的用具,找尋著物美價廉的用具,隨著一次次的進出店家,我們手中擁有的戰利品也隨之增加,就在準備攻佔下一塊領地時,我被一個蹣跚的背影吸引了目光──一個做著回收工作的老婆婆,她的背影霸佔了我的所有視線,而周遭的氣氛也在瞬間轉變,風和與日麗變得有如荒城般的淒涼,不久前的人潮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在她的背影漸行漸遠消失於目光後,周遭又回到初始的熱鬧,而我也無多想的與朋友執行著原定計劃。
在一天疲憊的行程之後,那背影又出現在腦海中,那時的畫面和氣氛也由模糊化為清晰,我再度細細觀察那背影,再度回憶我至今的經歷,那背影浮現樸實,而我至今的經歷卻和這詞沾不上邊,那背影訴說了它的需要,然而我卻是無窮盡的想要,那背影就像個教訓,教訓著我這少年的虛華;教訓著我這少年的貪婪;教訓著我這少年的態度,那教訓可不怎麼甜美,但我堅信那是種出甜美果樹的種子。
至今那背影仍時常現身於回憶中,在我忘卻知足、踏實和該有的態度時,那畫面會不斷放映,直到我想起,雖然那背影是縹緲的回憶,但卻是我人生中難以忘卻的一幅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