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我看低頭族 312 王立名



我看低頭族     312   王立名
在公車站旁等著車,在速食店裡吃午飯,在盛鬧宴會歡呼著,在冷落街頭獨坐著,在柏油路上馳騁著,在斑馬線間穿梭著。它,就是無所不在的小方格──手機。
現代人都有一隻手機,而這隻手機早已主宰了人類世界。田裡揮汗耕耘的農夫,廠房裡操作機器的黑手,搬有運無的商人,西裝筆挺的業務員,指揮交通的警察,灑掃街道的清道夫,誨人不倦的老師,努力向學的學生,都成了它最忠誠的奴隸,每天任勞任怨的工作著。走在街道上,成群結隊的學生滑著手機,撇過頭一看,馬路旁蹲坐幾個男士也低著頭,快步跑走,但在怎麼狂奔都逃脫不了那些黑色小方格。好想遠離,遠離這科技先進的城市,回到過往鄉村的淳樸。
為什麼都沒有人覺醒?為什麼都沒有人發現?為什麼都沒有人終止這無限蔓延的科技,朋友間的友誼僅維持在那虛幻世界,家人間的問候也轉成冷漠的空虛,假日的休閒只躲在房裡沉溺,大家都遺忘了現實世界的美好。我們有綠草如茵的美景,花兒婀娜多姿的舞步,樹幹堅毅挺拔的精神。還有兒童的嘻笑,朋友的交談聲和老人的叮嚀語,世界充滿欣欣向榮的氣息啊!我們當要學習沈復的《兒時記趣》,用心去觀察,體悟世界,就會找到無窮的樂趣和大自然的神奇。
朋友們,別再低頭了,抬頭看天上的白雲蒼狗,轉身跳望綠油油的草地,聆聽著彼此的心靈,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踏步吧,一起遠離這太先進的世界!

老師評語:語句誠懇,能確切的說出低頭族的弊,論點明確,能撐起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