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那一次,我哭了321許家誠



那一次,我哭了321許家誠
所謂「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今年正是如此,窗外飄下毛毛細雨,而屋內卻落下傾盆大雨,老天編織出這令人窒息的交響樂,我也不甘示弱地創作出悲慘哀淒的樂曲,哭斷魂。
回想起童年,將那玩得精疲力竭的小身軀帶回家的那雙手,不是媽媽、爸爸,而是我摯愛的外公。他是一個憨厚老實的人,平時對我要求不高,只希望我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在街上漫遊,鬼靈精怪的我便故意走在他的前頭,他就在後頭注意我的安全,走著走著我們就來到一家雜貨店門口,外公他渾然不知我的企圖,其實是我將他引導到這的,一進入店裡看見架子上琳瑯滿目的糖果,我便央求他買給我吃,他禁不起我苦苦哀求,於是就為我買了一大包,我心滿意足地笑了,而他也笑著享受天倫之樂。他是我最愛的外公;是我的良師;更是我的益友。
但就在去年,我聽到他的噩耗,我心中那根重要的支柱倒了──他中風了,我隨即趕到醫院探望他,那時他還很有朝氣地向我保證他定能康復,哪知幾個月後,我與他見面居然是在告別式上,我還記得那天晴空萬里,而我的心情卻是烏雲密布,讓我滴下豆大的淚水,但淚滴卻無法抹滅事實,親眼見到他進入火葬場時,我不再哭泣,暗地在心裡期許我能成為他的驕傲,讓他以我為傲。
今年清明時分,我又想起他的身影,心中不由得萌生對他的思念而落淚,淚洗滌了我的心,我的心又淬鍊出一個堅強的我,雖然淚會模糊我的視野,但拭去之後便能看見更清晰的世界。

老師評語:1.立意真摯,文意暢達。2.組織架構明確,然段落間的關聯性可加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