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310賴奕文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10 賴奕文

  自小,繪畫一直是我的抒壓管道,悠閒片刻,隨意的描繪,都是生活中美好的享受,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繪畫技巧的提升,我對繪畫有了不同的體悟。

  小時候繪畫,重在主題,無過多的裝飾、修飾,不會過度在乎配色與用料,真實的將想表達的事物表現出來。如今繪畫,著重繪畫技巧,顏色搭配,過多的裝飾,反而失去了繪畫的純真。
  繪畫如此,人生亦是如此。過度的裝飾讓我們失去了「真」,過度的包裝讓我們失去了自己,或許裝飾與修飾過後的我們看似完美無瑕,然而我們屬於自我的特色,消失了,換來的只不過是一個禮品店裡隨意可見的禮盒,精美,卻平凡無奇。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真,我可以單純的做自己,難過的時候哭,開心的時候笑,我無須強顏歡笑,我無須虛情假意。我可以忠於自己的本心,我懂得「愛」,使我不會處於爾虞我詐,你爭我奪的境地,我沒有閃亮的頭飾,動人的華裳來裝飾自己,我只想一身輕便舒適,做最純真的自己。
  我便是我,無人可取代,我寧當一束傲若霜雪的梅花,也不願當一叢極盡妍麗,毫無特色的春日鮮花。寧當一隻傲然的貓站在屋頂上,也不願做一群在寵物店裡凝著一雙無辜眼神的狗兒惹人憐愛。世俗的眼光,不向它屈服,世俗的價值,不能移我心志,我不是禮品店的精美禮盒,我是最真實的自己,沒有彩帶,沒有包裝紙,我不美,但我不凡。

老師講評:奉行之「字」能結合自身行為,更增加其說服力。文句能顯現個人想法,亦能適當的使用修辭來增加文章的風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