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香 味     310 賴奕文



      香 味310 賴奕文
  黑暗中,有一群人,他們渴望光明,來自汙穢中,他們渴望潔淨,他們憑著自己,不渴望翱翔於雲端,不渴望飛向太陽,他們只求,不再跪倒在地上。

  熙來攘往的街市,各式各樣的商店,繁華熱鬧裡,小小的一隅,跪坐著一位四肢殘缺的中年男人,手中抱著一盒滿滿的口香糖,彷彿從未售出去過,憐憫他四肢殘缺,便想過去跟他買幾條,然而一接近,一陣惡臭瞬間向我襲擊,我一個踉蹌,正想逃離現場時,卻發現他在我身上投注了無限希冀的眼神,我陷入猶豫間,忽然有一雙手,遞出了十塊錢買了一條口香糖,那名中年男子十分激動,高興得不斷叩頭,而我也毫不猶豫的拿出剩有的零錢買了幾條,接著人潮漸漸靠近於此,買口香糖的善行,彷彿像香味般,飄散千里,許多人紛紛拿出錢買口香糖,四肢殘缺的男子感動得淚如雨下,彷彿使盡全身力氣硬要出那一句「謝謝」。
  香味,來自於母親的手藝,來自於繽紛的花叢中,來自於近悅遠來的餐館裡,這些氣味,總能讓人聞之而舒心,然而這些美好的氣味,總會隨著時間、距離、隨風消散。但,人情之間的香味不會散,它總會保有最真實清新的香味,隨著人們的一個眼神,一段話語,一個動作,散播至天涯海角,散播至每一個黑暗角落,使這世界都能因這香味而更美好。

老師講評:文章能為題目下另個定義,語句通順,人情的香反倒超越了身體的味道。內容安排適宜,唯段落可增加,能更清楚彰顯題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