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香味 306曾冠華



                   香味            306曾冠華
    拖著疲乏而沉重的身子,走在千篇一律的回家路上,看著那彷彿亙古不變的晚霞,我了無生趣地走著,向個被設定好的機器人不停的前行,直至抵達目標為止,恍惚中我聞到了那股味道,它就像把鑰匙,再次開啟了那潛伏於腦海的記憶......。

    略嫌稚嫩的小手指著路旁的小攤販,睜大了宛如珍珠般明亮的眼睹,哀求的看像身旁的媽媽說:「我想吃那個!」「不行!等會兒要吃飯了,你現在吃待會會吃不下。」而媽媽的回答總是那樣的「無情」,小男孩最終又哀求了幾次未果後,只能依依不捨的望了眼小攤販,狠狠的吸了口氣,似乎要把那爆米香的香味刻劃在心靈深處後,就悶悶不樂的被帶走了。
    想起那曾經的往事,當記憶中的香味與眼前挾帶著檔者披靡的氣勢灌進鼻腔中的香味逐漸的合而為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時,再次的引爆了深埋在體內深處的欲望,並伴隨著口水直流,理智也終於潰堤,於是我買了兩塊爆米香,聞著那小時候不能一嚐的味道,心滿意足的就是這麼邊吃邊繼續回家去。
    每一種味道都訴說著不同的故事,也許微不足道,也許重於泰山,它就像錄音機,收集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開心也好,傷心也罷,而當再次開到,就會再次播放,那曾經的我們。
【老師評語】追述式的寫法能引人進入個人經歷,語句描寫生動,能表現出當時情景。結語的「再現」頗具延展性,若能再加以闡發會更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