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304林裕菖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304林裕菖
    聖經為基督徒終身信仰的經典;古蘭經穆斯林終身為戒的經典;論語為儒教的經典,而在我心中的有如信仰,有如經典,使我願以終身去奉行的是--善。

    從前拙樸未雕的我,或許是天性的驅使,驅使我如此頑皮;驅使我如此倚恃自己的才能胡作非為;驅使我將自己的心出租給「惡」,而這樣的我也在一個成為我生命中轉捩點的一天遇到了難關,那天的我在欺負同學之後便嚐到苦頭:我從樓梯滾了下去,那時的我是如此的狼狽,而身旁的人們與平時相比更顯冷漠
,就在我即將放棄希望時,一到光印入眼簾,那道光有如晨曦般的溫暖,而那溫暖也成了我蛻變的關鍵。
    光,並非是艷陽所發出的,而是一個人所散發的,那個人我從未見過,但他卻將我當成朋友般的對待,在脫離困境後,我便抱著滿心的疑問詢問他協助我的動機,他毫不猶豫的說:「為善,幫助了你和我。」,剎時我的心被洗滌了,此刻起我便以「善」做為血液,從「心」出發,「善」並不是徒勞的從回到「心」中,而是滿載為「善」後的喜悅回來。
    如今的我仍舊奉行「善」,一旦我忘卻了為「善」,一旦血液停止流動,我便會消逝於世上,但我甘願訂下這協約,只因為那流回「心」中的喜悅值得我以一生去換取,不論四季如何的遞嬗,我終身奉行--善。

老師評語:特殊的比擬,能貼切說明個人觀點。語句流暢,但「善」的部分僅點到為止,有些可惜,宜再稍加鋪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