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可以終生奉行的一個字 304江盈慧



    我可以終生奉行的一個字  304江盈慧
  抬起頭,仰望天,我如沈復般佇立在兒時記趣裡。項為之強,卻阻不斷那名為夢想的星星在星河中閃耀,我伸出手,想要抓住忽明忽暗的一片碎片。

  夢,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但唯有去追,才有一點實現的可能。天馬行空的幻想總是美好的,但唯有在如黑咖啡般苦澀的生活中加入糖與奶精,才能使現實與幻想舞出一杯驚動味蕾的絕品。高掛在天的星星是閃亮的,但唯有親手把它摘,才能畫光影為實體為自己發光。
  「人因夢想而偉大」,在失意時,夢想成為我的動力;在困難時,夢想策勵我前進;在挫折時,夢想是黑暗中的一盞燈,為我帶來一絲光明的希望。有一個遠在天邊的夢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沒有付諸實踐的勇氣;在追夢的途中跌倒並不可恥,可恥的是就此一蹶不振,沒有重新闊步的動力。有夢就要去追,有追夢才可能實現,為平凡的生命融入發光的驚豔。
  回過神,溢滿夢想的星空依舊在天邊閃爍,在這之中有多少人的意志是不堅定的,又有多少人對自己是懷疑的。我看見屬於我的那顆星熠熠的不斷散發出光芒,因為我已經準備好實踐那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追。

【老師評語】
文章的組織架構明確,段落之分配適宜,能清楚的敘寫論見。然主旨的「字」宜再稍加舖陳,會更能表現題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