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香味 304 劉紫情



      香味  304 劉紫情
  拉開檜木色的窗簾,晨曦慵懶的灑下光芒,替換了厚重的黑色。一整間排列整齊的書櫃散出淡淡的香味,隨著吸氣、吐氣,盈滿鼻尖。

  這間狹窄的房間是爺爺收藏書的地方,他規定小孩子十四歲時才能進入。我想,爺爺是掛心那些書被破壞,所以當我過完第十四次生日後,除了來這裡享受寧靜的讀書時光外,我會幫爺爺照顧這些舊書。一開始來這裡的次數並不頻繁,漸漸的,我卻無時無刻都在想著來這小書房的時間;漸漸的,我愛上了這裡。在這個空間,常圍繞著一股書香味,那是舊書才有的味道,像是古檜木的味道。每每伴著那香味,腦中的思緒便更容易隨著書起舞,舞入書中的奇幻世界。幻想自己與詩仙掬觴作詩;幻想自己與俠客闖蕩江湖;幻想自己與大雁一同翱翔天際……。想著想著,頓時覺得自己輕盈如雲,能與風飛躍山嶺,橫跨汪洋,奔過沙漠,然後再一次的回到這裡。
  書香,是我最熟悉的香味。它繚繞於翻頁的指間,如同靈巧的小精靈,在我心中灑了些金粉,便能使我飛翔,而它又轉變為記錄者,將我心跳的頻率寫下,構成天籟般的交響樂!
  今天也是個完美的一天。我揚起一抹笑容,想起了書本的香味,然後踏著愉快的步伐,走向書房。當我站在門前,心臟不自覺用力的鼓動著,而手將門緩緩的開啟,一股書香味,將我包圍起來……

【老師評語】
詞句優美凝鍊,佳句增添不少韻味。
文章有條不紊,段落安排適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