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香味 304江盈慧



             香味        304江盈慧
  踮著腳尖,爬上樓梯,我不敢發出一點聲響。此刻,我多麼渴望能幻化作一隻波斯貓,倚著豐實的腳掌,無聲無息地將自己融入在這寧靜、安穩、莊重而溢滿了孩提時代味道的房間,一切回憶倏地同時冒出,佔據了我的身軀……。

  奶奶總能為我童年中黑白的那張畫布增添鮮豔的色彩。受的是日式教育,因此日本人的拘謹、守時、衛生及有禮貌的優點皆能在奶奶身上發掘。總是保持環境整潔,出門前用心打扮是不在話下,最獨樹一幟的是他總會在睡前,在香氛燈上滴一滴玫瑰精油,整個房間頃刻便縈繞了幸福浪漫的氛圍,彷彿也點亮了睡前故事時間的招牌。
  每每回到奶奶家,雖已逐漸搖晃的身軀總會打起精神,帶我至公園玩溜滑梯,至雜貨店買嗶嗶糖,也能一嚐絕無香精配料的古早味美食。但那盞精油燈卻最能喚起我與奶奶相處的記憶。厚實的胸膛、綿柔的聲音再加上那熟悉的精油味,總能令我安穩而放心地沉睡在她懷裡。這也是我最能感受到家人的愛、關懷與所提供的安全感的時刻。
  我從回憶的漩渦中驚醒,發現自己仍佇立在曾經最期待的場景中。房間還在,卻因久未使用佈滿了厚厚的灰塵;香氛燈還在,卻因沒了人來滴精油而不散發香味;我還在,但當年仍飽滿的赤子之心卻在不知何時與我告別。將湧出的思緒整理好,關上燈,我準備離去。恍惚間,我彷彿又聞到了玫瑰精油的香味……。

【老師評語】
主角與香氣交織而成的回憶頗具可觀性。而時間推移的慨嘆亦能表現出來,加深題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