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香味 302邱郁茹



   香味  302邱郁茹
   涉過樹梢的光影像無法抵達的月色招呼,微風正吹拂坐在矮椅上的我們。薄霧壟斷我們的視覺,只剩大自然的輕聲奏樂,與您那熟悉的味道。靈敏的我渴望、幻想,回憶的香味。

    爺爺您總匆匆的離去,獨留回憶那可怕的敵人與我對峙。是否還記得有無數次的飯後,漫步於綠盎的步道,尤其是當令人惆悵的秋夜,無預警降臨,我們互相依偎彼此,彼此的氣味,談天說地的一種依賴。您那淡淡的香味,是我在濃霧裡唯一尋著您的記號。
    時間無情的追趕;疾病蒼白的撲擁,再望見您時,已日薄西山的躺在病床上,等待死神的宣判。似乎剛粉刷的病房,斗小的幾坪大,而我們卻猶如位於偌大的房間。您正遠離我,那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那熟悉的香味已改為嗆鼻的消毒水味,無數的飯後談天,像大雨匆匆拍擊我的心扉,我懷念的是,那毫無代溝的坦誠、那熟悉的香味。
    在斗小的病房超載回憶的無奈,在時間的催趕下,讓我更加想起秋風輕柔吹拂,您那老舊襯衫的泛黃味。您走後爸爸給了我一些您的東西,或許是偷偷暗示我,別忘了曾經時間短暫停靠我們身旁;暗示我,別忘欲低潮時,能尋著您的氣味。在腦海裡快遺失的一塊,是那伴著氣味的一夜夜談天。
    設過樹梢的光影像無法到達的月色招呼為風正吹拂坐在矮以上的我,薄霧壟斷我的視覺。我獨自一人,恣意的輕嚐秋夜的愁絲;忘情的幻想熟悉的味道。
 

【老師評語】
敘寫仔細,能細膩的磨寫細節。主角的部分表現鮮明,生動。情感真摯,抒情意味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