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遇見,我心中的大師 302邱郁茹



    遇見,我心中的大師    302邱郁茹
    「噹──噹──」迴盪在校園的鐘聲,冗長拖延的尾音,似乎正輕聲呢喃,述說著邁入成長得一階段,一種狀態,壓力的加持,充斥在空氣分子中競爭,而此時,我遇見了一個人。

    猶憶起,六年級的時候,一位新的班導來到班上,可能是緣份,或許是巧合,在我正苦惱面對國中生活,猶如乾涸的大地,籠罩在身旁的是以沉寂的氛圍。然而,她的到來,改變了我們,我們狹隘的價值觀。
    在這位老師的教導下,新的體悟如新芽的冒出,她帶領我們體驗自然的洗禮,不是在課桌椅前,滔滔不絕的描述大地之母的容貌,親身,是最好的教誨;她帶領我們欣賞歷史的痕跡,在科博館內講說,不是在呆板的黑板前,講得口沫橫飛,卻能不知歷史的核心,她帶領我們……
    新老師的多元教學,給學生們有出口,遇見她,我經歷美好的小六生活,教授給我的,是一種態度,不在課本,不在考卷,在四周,卻被人們既有的思想給蒙蔽,我們只需開啟內心的鎖,它是,嘗試,自然的環抱、歷史的雕塑、生命的體悟,在身旁飛騰,當我們懷抱嘗試的心,生命的精靈自然會找到生活的脈搏,陽光、風、水是最好的生活導師,嘗試的心,只是成為門徒的入學考。
    「噹──噹──」中生依舊迴盪,然而,三年前我遇見我心中的大師,我懷抱她的獨門祕笈,繼續挑戰生命的難關,繼續迎接生命中下一個鐘聲。

【老師評語】
文具流暢通順,能描繪「大師」的樣貌,姿態及特殊之處。修辭運用適宜,增分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