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 302 李伊禾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      302   李伊禾
  當露珠才剛綴上大地,晨曦的曙光尚未籠罩,失眠的我,在一只黑色大箱子中,找到了一本書,那名叫<<目送>>的書,恣意瀏覽,當我抬頭時,才驚覺三刻鐘已去,心中卻有那麼一分的清明,如醍醐灌頂。

  在偶然機會下我遇見她--我的大師,龍應台女士的字句深深吸引我,那字句背後的意義引導著我,<<目送>>描述的是三代人面對目送時的想法,我瞭解人生就像一場場的目送,當時間的洪流走過,沒人真的能帶走什麼;又如<<親愛的安德烈>>,龍女士透過三十六封家書,彌補那分隔十年的親子關係,讀到這,似乎有些明白,她們本來會像風中的轉蓬,相忘於人生的荒漠,但他們選擇了相信彼此,重建關係,尤令我敬佩。
  龍女士從小生活在貧困的漁村,照顧手足的工作她一肩擔,夜晚,她伴燈苦讀,但她明白,偉大的智慧必來自孤獨,從小困苦的環境不但沒有打倒她,反而讓她像逆了風的風箏,更適合飛翔。
  架子上陳列諸多她的作品,當我失意,總喜歡拿起,再三咀嚼,讓那種細細密密的氛圍包圍我,當我正處上峰,她也提醒我,謙遜是通往成功的鑰匙,她就像我人生的導師,總在孤獨的夜晚響起。
【老師評語】
1.詞句優美,頗能掌握大師對你的影響及其神韻、風采,頗能增色不少。
2.文章能進一步推闡,符合題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