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香味 302 李伊禾



         香味       302  李伊禾
    漫天的雨紛然而又漠然,我推開窗子,細看那細如牛毛的雨線,「咚」的多聲打破了整池荷花的禪靜。咦,現在不是荷花的季節吧?在看細些,一枝,只有一枝仍亭停佇立在雨中,回憶使傘下的我,流連。

    夏天已靜,知了不再歌唱了,姑婆卻堅持帶我到中興新村看荷,她牽著我的手,暖暖的,短短肥肥的手指覆上我的。恐怕是要撲空了,沿路上只剩殘葉枯荷,姑婆微笑的說:「再走。」那一笑,拭去了我的不安;那一笑,泯去了長途跋涉的疲憊,讓我繼續向前走。
    霎時,它就再那了,彷彿在等著遠道而來的客人,沒有過於熱情的歡迎,而是用真誠我示我,更顯莊顏;那株荷,亭亭的枝幹,花瓣像被暈過的粉嫩,姑婆淘氣的笑了笑,越過圍籬,堅持為我採摘。那荷的清香深邃幽邈,卻又不過於濃烈,令我心靜。
    回家途中,思索著,姑婆不就如那株荷一般嗎?娉婷美麗,莊顏如妳,總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與我鼓勵,就像那馥清香給與我心靜的力量,讓我在情緒低落時,重新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向前邁進,何必如此遠行,追求已在身旁的幸福。
    我在雨中走向荷花,把那個夏天的回憶,一一走出,一聞,跟孩提時一模一樣的氣味,但姑婆卻已不在人間了,如果有機會,我以為會有一天,我帶著您,閒步到那池荷花旁,看那一池您的娉婷,聞一馥您的清香。我採摘,將那個夏天的回憶,植入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