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可以終生奉行的一個字 30229李伊禾



  我可以終生奉行的一個字  30229李伊禾
  空氣分子在陽光照耀下迴旋上騰,時鐘滴答滴答的迴盪,在秒與秒之間我追求的是一種心靈的解放,然而此時,焦躁的我做在書桌前,任憑數學公式、理化定律、歷史年代匆匆而過。

  我總是不情願的把時間獻給書本,卻又沒有那種瀟灑縱身玩樂,我像隻狼狽的羊兒,每天在書桌前準時報到,心卻總不聽使喚,眼中了了,心下匆匆,心中打轉的是不安的念頭,眼底湧現的是挫敗的淚水;我慌了,日趨沉重的書包載的是自我期許的壓力,父母、師長的期許,我滿載他們的期望,卻不知要在哪裡靠岸。
  那枚油黃的月已被黑暗吞噬,只剩滿天星斗與失眠的我對坐,微風輕撫我的臉頰,闔上雙眼,聆聽那震耳欲聾的寂靜,這夜,它教導我體會「安靜的力量」;我發現我一直在逃避的不是書本,而是那個不想面對而不安的自己,心中漸漸有一分清白,如月光瀉地。
 「靜」,青山巍峨,堅信自我,歷經風雨摧殘,春日盎然,夏季躁動,秋日蕭索,冬季寒凜,卻依然挺立,閒靜不與人爭。
 「靜」,凡事皆須靜,願我能在人生四季中,有堅毅的雙眸,靜下心來面對它,克服它,超越它,我將這幀字,夾進生活的扉頁,每當失意時,拿出,警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