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拔除心中的那根刺 305 蔡維欣


拔除心中的那根刺         305 蔡維欣
        
痛楚一次次的加劇,初如針刺,再如刀割,後如電擊,在巨大的黑暗中,我不斷掙扎著,恐懼沁入我的五臟六腑,在體內蔓延著,竟身彷彿被絕望漆成的黑吞噬著,圍繞著.....
       轉動記憶的齒輪,憶起事發當時,因為與妹妹發生齟齬,吵得不可開交,理智逐漸被憤怒淹沒,而妹妹無情的言語又如一根根的針,扎入我的心坎,木訥的我無法反擊,當她的嘴角揚起一抹勝利的微笑,轉身離去時,怒不可遏的我,猛然一推,驀然闃 寂的房間中,只剩下妹妹額頭上的血,一滴滴無聲地控訴我的罪行,我不斷吶喊著,恐懼濡濕了我的眼眶,淚水翻攪著懊悔.....

       索孚克里斯曾經說過:「當憤怒平息後,悔恨便將來臨。」歷經過此事,我明瞭自己心中的刺,即是過於莽撞、衝動,無法拿捏自己的情緒,而這正是需要我去跨越、戰勝的。因此,我大量閱讀書籍,一方面除了提升智慧、增長知識,最重要的,書能帶給我平靜。每當與他人發生摩擦,腦海就反射性默背畢達哥拉斯所說的:「任性起於愚行,終於悔恨。」並喝水,提醒自己要心如止水。
        自己的缺點自己最清楚,反躬自省才是改善之道,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刺,只有自己知道其疼痛的滋味,唯有克服心中的刺,剔除它,才能海闊天空,一步步邁向人生的康莊大道!
〔老師評語〕
修辭華美,語句精美生動。
引言適切,能使文章更具說服力。

2 則留言:

  1. 以下這段
    "一滴滴無聲地控訴我的罪行,我不斷吶喊著,恐懼濡濕了我的眼眶,淚水翻攪著懊悔.....。"
    刪節號後面應該不需用句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刪節號置於句末或文末時,要表示句子已完結仍須加句號喔!所以維欣的用法是沒有錯的。

      刪除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