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拔除心中的那根刺 305 童筱妍

拔除心中的那根刺        305 童筱妍
    憎恨,如棘刺綑束心頭,緊得皮開肉綻;怨尤,像濃煙繚繞思緒,烈得忘去呼吸;羨妒,若魔音震碎自信,奏得迷失自己,失蹤在厭惡之林……。
    「沙沙……」,在紙與筆激昂對唱的協奏曲裡,時間在計時器上默數著,默數著在顯示板上偷偷溜走的光陰。「嗶!嗶!嗶!」,計時器狂吼著。我在空中撥下最後珠子,劃下一個句點。嘆出一口懊悔的不甘心,望向自己還剩一個缺口的破解,再看往姐姐一個大勾的完美。可惡!又輸了!我在心中嘀咕了自己的緩慢。
    珠心算,是一門力求準確與速度的學問。稍有閃失,一串數字便從答案貶為失敗。我和姐姐每次都會一起比賽,看誰能達到最高境界。不過,我總是望著她背後揚起的塵埃,飛進眼眶,激出一滴淚。
    慢慢地,我在失敗裡麻木了。自卑在我心中,用墨水暈開了天空,烏雲籠罩,綿綿細雨不斷侵蝕心中最柔軟的部份──信心。我在一個山洞中,想逃避比賽前姐姐給我的戰帖,如春風般的微笑。直到有一天,她察覺了我的懦弱,給我的不是溫柔的放縱,而是生氣的寬容。她罵著我的不勇敢,吼著我的不前進接踵抱著我,讓我心中的烏雲雨落心湖,映出一片明晰的蒼穹。
    我抬起頭,走出陰森的洞穴。在柔軟的信心中,拔出心中的那根刺,埋下一顆種子,願其無論在艷陽,抑或是風雨中,能茁壯成為一棵杏樹。在我挫敗時,對我露出春天粉白的杏靨,拂去在旁譜著魔音的夢魘。

(老師評語)
破題法能直指題旨,令人一目瞭然。

文辭優美凝鍊,深刻且具內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