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13柯思宇

    每個人身邊都有一位一直陪在身旁看著你成長的人,他可能是你的老師;又或是你的家人。他可能會聽你吐苦水;又或者是開導你未來的路。不管他是誰,你一定對他充滿了感激。
    那位伴我成長的人是我的媽媽。還記得有次段考,我考的不怎麼理想,一回家就趕緊找媽媽哭訴。那時,媽媽什麼也沒說,只是拿著我慘不忍睹的考卷,慢慢的聽我把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娓娓道來。接著她從容不迫的對我說:「妳不是已經盡力了嗎?考卷錯了沒關係,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把你錯的題目搞懂。」媽媽說的這一番話讓我有如野草照到陽光般茅塞頓開。原來我一直都把成績看太重了。那天過後,我得到一個啟示:就算事情做不好也沒關係,重要的是你努力過了。
    那位伴著我成長的人是我的媽媽。還記得我小的時候生了一場病,媽媽總是夜以繼日的照顧著我,每天問我:「會不會口渴?還有哪裡不舒服嗎?」看著媽媽為了我日夜奔波,躺在病床上的我卻無能為力。
    我要感謝那位一直陪在我身邊的「母親大人」 ,因為她才有今天的我。她總是給我精神上的支柱和鼓勵,在我失敗時安慰我,並鼓勵我再接再勵,讓我不斷成長茁壯,使我變得更好。
【老師評語】
能舉事例說出媽媽的陪伴和妳的成長,又能運用適當修辭,使文章更深刻、通順,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