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01羅云希

    從剛出生的嬰兒,到念幼稚園、小學,在成長茁壯的過程中,少不了旁人的扶持和鼓勵。每當跌倒了,家人總會急忙地擦藥;每當生病了,家人總是細心地呵護;每當遇到挫折了,家人也是第一個幫助給我力量的人,而那位陪伴我成長的家人就是——爸爸。
    幼年時,是最需要親人的協助,在學習的旅途中,也是親子間感情最密切的時期。記得小學時的我,為了參加一場朗讀比賽而哭鬧不停,因為原本就內向、安靜的我,怎麼可能參加比賽?但是爸爸為了要訓練我的臺風,而幫我報名,但是當時我卻非常痛恨爸爸,為什麼要幫我報名?可是爸爸仍每天幫我練習,甚至參加坊間朗讀課程教我,最後我感受到爸爸都那麼努力了,我為什麼還不振作呢?最後我挺起胸膛也跟著爸爸一起打拚。雖然這次比賽沒有得第一名,但我覺得過程是最令人感動、值得回想的地方。
    在學習的過程中,總需要別人的支持,我也在這次的事件中感到爸爸溫暖的幫助,甚至和我一起完成這次的挑戰,突破逆境。

    遇到挫折,家人是最好的萬丹藥,不管受傷還是感冒,家人是永遠最愛我們、為我們真心付出和支持的人,也是在任何的困境中呵護我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