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17柯冠廷

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17柯冠廷
    我想送給自己三樣禮物,因為我對自己有很多期望,但我目前做到的卻少而又少,因此每樣禮物都有著對於上了國中的我的深深的祝福。
    我要送給自己的第一樣禮物是--牙刷,因為每當我非常不開心的時候,就會口不擇言說出一些會令別人聽了更不開心的話,我送給自己牙刷的原因是希望我能夠少說些不適當的話,這樣除了能夠增進人際關係外,也能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摩擦。現在有許多人都認為品德比專長或是智商重要,我也要用這把牙刷把不適當的話通通刷掉,使自己的品行持續進步。
    再來我要送給自己的第二樣禮物是--膠帶,膠帶可以使我與家人、同學的關係更為緊密。在家裡如果能和家人的關係更為緊密的話,能有效地減少親子間的紛爭,避免親子關係過於冷淡。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如果我跟同學的關係緊密,有困難時大家可以互相幫忙、扶持,就沒有過不了的難關。
    最後,我要送給自己的第三樣禮物是--手錶,因為我常常玩到忘記時間而耽誤了正事,也常忘記跟別人約定的日期或時間,成了別人眼中的「經常食言者」,所以我要送給自己一只手錶,時時刻刻提醒我要做什麼事情。
    這三樣物品都充滿著我對自己的期許,希望我可以在這三樣禮物中學習到更多事情,也改進自己的錯誤,讓自己更上層樓。


老師評語:文章取材適當,敘述樸實流暢。透過這三樣禮物,明確表達出對自我的期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