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24葉羽瑄

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24葉羽瑄

    在這個生活在地球上的我,有許多的人給予鼓勵,讓我能擁有更多的自信能應付種種的困難。我的媽媽是我最熟悉的人,從小到大,她都教給我許多的勇氣和生活上的道理。
    在幼稚園的時候,每當我哭,她會安慰我;每當我笑,她會以微笑對待我;每當我生氣,她會以我的立場教導我。由於這些她為我著想和教導我,才能讓我在今日的生活上,對人的態度、對人的影響,有很大的改變。
    在國小的入學日,害羞的我不敢和同學說話,而媽媽告訴我「人往前一步,就是對世界跨一大步。」而讓我勇於朝向自己最困難的那一面。現在的我,已學會開朗、樂觀、勇不害怕的面對著大小事。
    而剛踏入國中的我,已經不會害怕了,也慢慢的把我那面大方、開朗和熱於幫助同學的態度展現出來,已不再是幼稚園、國小那兒時的我了。
    這些我從小到大所經歷過的喜怒哀樂,都要感謝我的媽媽,謝謝她從小就啟發我、教導我人應該要的態度和做事的道理。每天給我精神上的支持,對我來說是無比的幸福。
    從小,她都為我著想,帶我去補習,增強我的弱科,帶我去學鋼琴,讓我生活上多一點不同的樂趣,她希望我向前進,往成功的路邁進,而不是退縮,即使失敗了,也要往前和檢討自己所犯的錯。每當我考卷上有錯的題目,都會要我把它搞懂,但只要不會,她都會幫我找到答案。
    從小到大陪伴我多年的媽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在不同的時期,給予我不同的力量和鼓勵,她讓我找到不同的世界,有努力、自信、勇氣……等,讓我找到我要的人生,而不是懶散、自誇等等不好的態度。
    感謝多年來不斷的開導我的媽媽,是我不可以忘記的恩人,未來的我也要像媽媽一樣,讓世界成為一個不一樣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