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21李宛樺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21李宛樺

    我一步一步踩碎陽光,準備到附近的早餐店,每個星期六經過這個小巷總會遇到一位婆婆,她那和藹的笑容不經會讓人注意到,一身紫色的衣服,看似有些褪色卻十分乾淨,那雙有些粗糙的手總是拿著大塑膠袋,雙眼更是不斷盯著地上,讓人好奇她的一舉一動。

    這天,我鼓起勇氣走向婆婆詢問她在做什麼,才知道她是在撿垃圾,她一邊碎念著有許多人沒公德心亂丟垃圾,一邊又慢慢彎腰撿起地上的瓶瓶罐罐,接著就開始說著她撿垃圾也順便在幫助人,她會把每天撿的垃圾拿去換一些錢,再把錢拿走捐給孤兒院、社會機構等等,我聽著聽著就陪著婆婆走一段路,順手也撿幾個塑膠袋。
   有一次,我看著婆婆即使扶著腰,還跑向一隻小狗,那隻小狗受了傷,婆婆輕輕抱著牠,餵牠吃了自己的小吐司,在一旁看到很感動,我也回家拿了一些飼料來給婆婆,她親切的不斷向我道謝。

   我真的很欣賞這位婆婆,她不求任何回報每天辛苦的撿垃圾,不但讓街道乾淨,還幫助那麼多人,我也要向她好好學習,社會多一份愛心也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