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19莊文齊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19莊文齊

清亮悠揚的歌聲自耳際綻放,旋律似水般柔幻,我傾聽著如夢似幻的歌,歌中那細柔唯美的聲音曳著那紗似的尾巴舞著,擁有這聲音的主人,擁有這聲音的主人,遠比聲音來的輕柔縹緲,我迷上了他的美、他的思考、他的態度及他的笑容,我所欣賞的人物,是一位懂得觀察美的人。

    在旋律中,我遇見蘇打綠的主唱青峰,曲中似宋詞般華美皆為他所作,我著迷那詞,清柔的詞似是微風般對我輕輕絮語,說著他的故事,輕闔眼簾細聽作品,會發現自己正在曲中風景漂流,有時步入了光影交錯的空間;有時正於流水中與鱗錦閃爍的魚群泅泳;有時甚至自己化成了蝴蝶,輕盈快樂地飛來飛去,我始終噙著笑意,流過一片又一片他所創作的景色。他的面貌並非完美,但是他擁有一雙迷離的雙眼,輕輕眨一眨,就好似兩隻蝴蝶在飛舞般,他纖瘦的身材像鹿一般輕盈,最美的是他的笑容,像蝠形雙翼的弧度那般完美,且燦爛似光。
    他擁有矛盾的個性,也是另人著迷之處,既溫柔又瘋狂,順從又叛逆,他總是能看見社會中那些不公不義不合理的行為,這些全寫進了歌詞,理所當然使我睜開那雙眼,瞧見一切,他也看見那些無法在陽光下攤開的愛,因此他為那愛開了燈,我愛著他的溫柔及正義,以及他的愛。

    風中,柔和委婉的前奏響起,我等待那輕盈似蝶的聲音綻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