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16鍾秉承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16鍾秉承

    世界上的人物,千變萬化;各行業的大家,各有奇招,而在這芸芸眾生中到底是誰刻印我心?誰,使我迷戀?誰,使我崇拜?任何人都無法在我心中得到這一席貴賓椅。但他,或輕談、或拂袖、或弄髮,就輕易的坐上此座,如帝王般,使人臣服。他,就是補教界的丑生──呂捷

  一天星期日的下午,陽光微暖,罩住了補習班的教室,鎖上。當我走進教室,坐下,背後傳來一聲豪爽的笑聲,我的腦袋如被震懾到了一般,緩緩的移動身體,想確認是不是我所想的「他」。當一個稍大的身影映在黑板,剎時,驚喜、興奮、緊張、惶恐等一一現於腦海。稍稍回神,腦海空蕩無一物,眼珠子一直看著眼前這位人物。這時腦袋只有兩個字浮在左右腦:呂、捷。當一聲「好,我們來上課囉!」這句話現身後,我面臨垂死狀態的腦細胞才開始活絡起來。這位大人物的特點,從他上課時才一覽無遺的一一顯現在我面前,讓我像在「欣賞」一本驚奇的小說。
    上課了,呂捷開始將他那五味雜陳的人生經歷一一道來。歷史,在我看來,是一個科目,但從他的角度,可以遠觀成人生。「哥教的不是歷史,是人性」這句話形容呂捷老師上課時的內容再貼切不過。 聽他上課,笑聲不斷,但到了嚴肅的時候,板起臉,突然又罵個髒話,這就是呂捷老師無拘無束,幽默風趣的所在,也正是令我欣賞的地方。
  《史記》的作者司馬遷特別在書裡為一些社會上主持公道的人物立一個項目,讓大家曉得,生活中不只有大人物,小人物的付出也不容忽視。也因為司馬遷,讓這些有功的人名留青史,正如呂捷從一位小小的教師,被捧為補教界名師,這些小人物或大人物都有我們可以欣賞之處。

    在這個世界上,人人都有可以佩服的地方。不管他是什麼地位、性別等等。每個人都有值得被欣賞的地方,不過呢,別忘了!其實你最該欣賞的人物是,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