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12江玟鄀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12江玟鄀  

  一陣清脆的聲響使我轉向螢幕前,只見一位眼神凌厲的選手跳出一個完美的跳躍,而觀眾激動的拍著手,用力揮舞著日本國旗,不知不覺中我看完這場比賽,深深的被花式滑冰這項運動感動。

  寒假的偶然使我踏入了一個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不擅長體育的我開始認真研究這項運動,也得知那天如此吸引我的選手便是矗立於花滑界顛峰的羽生結弦。乍看之下,他是個長相可愛的二十二歲男孩,有著溫和的眼神和聲音,但仔細了解過後,卻發現他是位好勝且沉穩的人,如此大的對比觸發我的好奇心,使我持續關注著他。
  被震耳欲聾的掌聲和喝采擁戴上場,相信任何一個人都會承受著與之相等的壓力,但後輩詢問他如何對抗壓力時,他卻神清氣爽的說:「我喜歡壓力,壓力愈大我就愈能投入比賽中。」我十分敬佩他不急著排除壓力,反而學著和壓力共處的解決方法,雖然他很年輕,但一舉一動都非常值得學習。
  日式曲風悠悠響起,而我看著他猶如融入古風般的表演著,我的休閒時間就被花式滑冰給佔滿時間,久而久之也被薰陶出不同於人的氣息。每當我灰心時,腦中就會浮現他的話:「努力會騙你,但它絕對不會白費!」這句話有如附上魔力般,使我不斷的賣力奔向我的目標。

  明年正是他人生中第二個奧運比賽,也是我人生中重要的考試。看著他如此鞭策自己,我就更想和他看齊,希望我也可以和他一樣喜歡挑戰自己的極限;越過眼前的高牆,期待自己能收穫甘甜的未來,感謝羽生結弦這位選手,讓我時時刻刻的激勵自己向前邁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