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11吳貞穎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11吳貞穎

        她擁有一頭烏黑的短髮,帶著一個黑框的大眼鏡,總是擺出一副嚴肅的表情,偶爾才會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她,是我們辛苦的班導,我欣賞的人物。

        國一開學第一天,看到一位老師坐在講桌前盯著我們,看似可怕的眼神,其實只是心中的小惡魔在作祟,班導是一位很棒的老師,擅長於歷史,國小討厭社會科的我,居然能在她的教導下,愛上的歷史,雖然她常常拿考試、留校讀書來壓我們,但......國中嘛!本來就比較多課業,有時候覺得班導排的考是好多、好難,但我也從中慢慢調適、學習和成長。
        班導每天都得辛苦的批改聯絡簿,以前覺得連絡簿就是連絡簿啊......為什麼每天都要寫日記?直到某一天,因為心情不是很好,沒有地方發洩,所以拿起連絡簿把所有的不愉快通通都寫進去,原以為老師不會有太多的看法,沒想到一打開它,眼淚又像關不住的水龍頭傾瀉而下,滿滿鼓勵我的話從聯絡簿裡面衝了出來,從那天以後,我不再只是隨便寫寫日記,而是把想對老師說的話,全部跟老師分享,老師也會一一讀完我的開心與難過,再訴說她對這件事的看法,然後推我向前努力,連絡簿不再只是抄回家功課的本子而已,而是變成我和老師的「交換日記」。

        現在想起國一時,所有對班導不好的言語,都覺得自己真的很不應該,因為班導每天跟我們相處在一起,處處為我們著想,設計出許多嚴格的班規,有時候會覺得很煩,上課就上課,為什麼要定這麼多規則,但仔細想想如果她不想理我們,那何必要制定班規來控管我們好好讀書呢?其實─我想說的是「謝謝班導,您永遠是最棒的老師,您永遠是我欣賞的人物,老師,您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