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01黃健安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01黃健安

    欣賞,沒有誰對誰錯。每個人都有優缺點,欣賞一個人的優點,代表有著進步的心;看清一個人的缺點,表示有反省知錯的內在――而我欣賞我的作文老師。

    我的作文老師有著烏黑亮麗的頭髮,平常的穿著總散發出一股文學氣息,談吐優雅又有條理,舉止端莊,如果是認識他的人,應該會喜歡和他作朋友吧!
    但我真正欣賞的不只是外表,而是老師平時的態度修養。老師做事總是很細心,一般人不會注意的寫作問題,他都能一一說明,並且修正。老師很少生氣,總是和顏悅色的告誡學生的錯誤,心浮氣躁的小毛頭,見到老師天使般的臉,心便不由自主的沉靜下來。記得有一次,因為我缺乏作文靈感,寫出了幾篇作文,連我這個作者都不敢面對這些文章,但老師卻不煩躁,依然心平氣和的調整我的寫作技巧,不該有的錯字,邏輯上不合理,全部被他改得乾乾淨淨,再也見不到那篇原作的各種缺點。
    我的不足,幾乎都可以從老師的身上學到改進的方法,當自己靜不下心好好讀書,就會想想老師平時的舉止;有時說出難入耳的粗話,就會想想老師平時的談吐;有時做出衝動的舉止:就會想想老師平時優雅的一舉一動,我的缺點得以改進,我常想老師果真像是上天指派下凡的天使。

    老師的優點當然不只這些,看著他,彷彿見到了一面鏡子,把我的不完美全都反射出來,讓我有效法的模範,不再繼續假裝視而不見。如今我依舊跟在他的身旁,學習寫作,也學習做人應有的態度,和必須有的文學內涵。我最欣賞的就是我的作文老師,一位我永遠欣賞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