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難忘的一瞬間 123林硯白

難忘的一瞬間 123林硯白

幻美,無所不在;萬物,無所不息。或許,是那獨特的一秒,或許,是那無雙的一刻。那難忘的美景,至今依舊鐫刻在我腦海中。

    媽媽是位業務員,也是位業績「高」手,經常因為業績佳,而帶著我們隨公司出去遊玩。這次,我們來到一家位於高山上的民宿。那兒的空氣猶如蒸餾水般,乾淨且無污染;樹木的紋路,像位長者般,述說著歷史的軌跡;自然中的蟲鳴鳥叫,更似位作曲家,譜寫著人間的璀璨。
    深吸一口氣,隨意瀏覽著似「桃花源」般的風景,心情像微風般,無憂無慮、毫無約束的存在。慢慢的,夜晚悄悄的降臨了,一群人正在為晚餐做最豐盛的準備,而我則和一些年齡相彷的小孩,搓著糯米,替大人分擔些工作。令人垂涎三尺的晚餐,在大夥的辛勞中,一盤盤端了上來。在一頓美食佳餚後,仙女棒成了孩子們的飯後娛樂。正當大家玩得正起勁時,殊不知星群早已登上夜晚的舞台,等著給予觀星者一次難忘的饗宴。
   漸漸的倦了,大夥都陸陸續續回房。累倒在陽台躺椅上的我,不經意抬頭一望,此刻才驚覺,繁星熠熠的美景,近在眼前。一顆顆如寶石般的星星,悄聲無息的點綴整個星空。廣袤的天地,頓時充滿無限生機。閉上眼,那群星的光芒,依然能清晰的呈現在我腦海,閃耀成難忘的一刻。

    能在都市,看見一顆星星,就足以感動人心,便何況,能在有生之年,洞見浩繁的星空,那是何等的撼動人心。我要像相機般,捕捉這繁星美景,夾在人生扉頁中,永存這難忘的一瞬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