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難忘的一瞬間 122陳芳真

  難忘的一瞬間 122陳芳真
  就是那一瞬間,你永生難忘;就是那一瞬間,改變了你所有思緒;那一瞬間,在人生旅途上留下了鮮明的足跡,在記憶裡刻下無法磨滅的印記。

  小學,是學習的第一站;也是充滿歡笑與回憶的第一站,我們在時光的流轉中留下了童年的身影。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有開始,必定也會有結束。
  小學畢業當天,大家嘻鬧著,在全六年級學生、老師、校長、學弟妹的祝福下巡完了校園,到了大門口解散,讓大家各自回家。平常,應該是會跑跑跳跳、快快樂樂的踏出校園,奔向回家的路……但,為何這次卻遲疑的停下了腳步。我回頭看看再熟悉不過的校園,感覺自己正站在小學與國中的中央界線。
  那一瞬間,國小階段的回憶浮現在眼前,時間快速的倒轉:一年級,交到的第一個朋友;二年級,第一次學種樹;三年級,第一次和妹妹同校;四年級,第一次打樂樂棒球;五年級,第一次上台表演;六年級,第一次當上糾察隊……所有的第一次,全都在這,在這一瞬間湧現,讓我眼眶充滿了不捨的淚水。

  雖然捨不得國小,但國小的回憶全部烙印在這一瞬間。結束,也代表新的開始,再見了,國小!再見了!我青澀的童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