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難忘的一瞬間 120陳宣如

難忘的一瞬間 120陳宣如

    人生當中有許多瞬間,讓人記憶深刻,也許它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卻可能可以改變人的一生。母親的叮嚀,對我的生活產生十分重要的影響。
  
    我總覺得,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從出生到現在,我有許多母親拍的照片,那些照片,都記錄著我生活點滴:有哭泣、快樂、努力的事情。我也看到在我生命中,最難忘的一瞬間,就是小學開學那天,母親離開我去上班的表情。那天早上,我知道我要離開熟悉的幼稚園,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上課,也要認識新同學和老師,怕生的我已經習慣了以前的生活。進去學校的那刻,母親鬆開了我的手,對我說:「現在你要學會獨立,已經上小學了,不能再跟幼稚園一樣。」當下我哭著拉她的手,不希望她走,母親的表情非常不捨,但眼神依舊堅定,我知道她為難了,所以只好放開她的手,我看到她在轉身的那刻,留下了眼淚,那一瞬間深深的記在我腦海中。
    經過這些年,我依然沒有忘記她的表情和眼神,這也讓我知道母親堅持讓我獨立,卻也不忍心小小年紀的我哭泣。她知道,如果現在沒有放手,我永遠都是一朵溫室的花朵,禁不起大風大雨,也沒辦法在社會中生存,所以她讓我變成了小草,也陪伴著我成長成一棵大樹,我非常謝謝她,造就今天的我。
 
老師評語:
1.文字情真意切,與母親之間的情感動人。
2.瞬間觸動的省思深刻,意味深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