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難忘的一瞬間 118黃千烜

   難忘的一瞬間 118黃千烜 

    涼秋,晨風徐徐地吹,把睡得香甜的我拂醒,起身,推開窗戶,一片陽光灑進,我的思緒隨著早晨的風在空氣中飄蕩著……

    猶記當年,幼小的我因患嚴重過敏,爸媽四處南北奔走,為我找醫生,常常是三更半夜就從新竹北下,來台中看診,診所也是換了一間又一間。母親回家後時常站在火爐前熬藥,那時的我不懂事,覺得藥苦,就把它擱在一邊,而媽媽總是不厭其煩,兩三回哄著我。擦藥時,我因怕痛不配合、掙扎,有一次媽媽狠下心把藥點下去時,我痛得大聲尖叫,轉頭瞥見她流下了心疼的眼淚,那瞬間深深的烙印在我心頭,無法抹滅。
    現在回想起,總覺得那時做的「好事」實在太愧對於母親,望望她那幾絲的白頭髮,我彷彿看見了當年她為我操勞留下的痕跡。如今我能好轉,全都是因為媽媽當年的用心良苦!
    那瞬間,我看見了不捨的淚水;那瞬間,我看見了媽媽努力付出的心血;那瞬間,我體認到母愛的偉大!

    忽然,一陣涼風襲來,所有的思緒跟隨著風吹進了骨子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