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難忘的一瞬間 117賴靜雅

難忘的一瞬間  117賴靜雅

    每個人的人生中,必定都會有一些回憶。在那些回憶中,那個最鮮明的片段,或許是一次眾人的喝采,或許是一點粗心的錯誤,又或許是在最高處跌下的痛楚。

    還記得,那是我國小時候發生的事。那時,就快要運動會了,大家每天不停的在烈日下練習接棒、跑步。身為正選的我,自然也得跟著同學們一起練習。看到大家揮汗如雨的模樣,我不禁心想:一定要全力以赴,不然大家的辛苦就白費了!有時候,同學不小心絆到石頭,摔了一跤,同學們也沒有責怪,還大聲的鼓勵他。班上為了大隊接力如此認真,一定會奪回一面獎牌的!
    比賽當天,大家迫不及待的想要上場一展身手,看到學弟妹專注在比賽上的神情,我們也激勵自己:等一下輪到我們時,要比他們更認真!終於,輪到我們上場,前面幾棒一開始就遙遙領先,一路位居第一。「接棒!」我上場。接到了接力棒,便全力狂奔。正當我還在暗自偷笑時,「匡噹」一聲,接力棒竟然掉了!那個瞬間,我彷彿失去了聽覺,呆愣在原地,直到下一棒撿起了接力棒,我才赫然驚覺,剛剛......我掉棒了!我心不在焉的走回休息區,看著因我而落後的名次,心中滿是愧疚,眼淚不受控制的留下。

    老師見我掉淚,告訴我一句話: 「勝不驕,敗不餒。」我這次失敗,只是成功路上的一點經驗,不值得我氣餒。應該把這件事當作一個教訓,避免之後又失手,把機會拱手讓給了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