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難忘的一瞬間 112林依柔

        難忘的一瞬間  112林依柔
    生活中,有許多的一瞬間,即使是細微的表情也難以捕捉。不過,只要仔細的去觀察與感受,再細微的片刻,都能被捕捉。這並不是一件難事,我曾經在媽媽的臉上,看到了令我至今依然難以忘懷的表情。

    就在不久前的母親節,我和妹妹決定要自製母親節蛋糕送給媽媽。於是我查完了食譜,並寫下了需要買的材料,準備晚上出發去買食材。
  到了晚上,我和妹妹跟媽媽說:「我們去逛逛喔!」媽媽才剛答應,我和妹妹就像裝了翅膀一樣,飛也似的衝了出去。我們到了材料區,迅速的買完食材,又衝去結帳,裝做什麼事也沒發生的走回去找媽媽。
    我和妹妹已約定好,晚上睡覺時,等到媽媽熟睡後,再悄悄出去做蛋糕。做蛋糕時,我們也不敢開抽風機,因為怕吵醒媽媽,但由於天氣太熱,所以我就把小電風扇搬去吹。殊不知,就在我們剛開始沒多久,媽媽就出來了,問道:「妳們在做宵夜吃嗎?」我答道:「對啊!」話聲剛落,媽媽就已走去廁所了。當時我在好奇為什麼會一直有抽衛生紙的聲音,我便走去廁所,居然看見媽媽正在偷偷地擦眼淚,當媽媽發現我站在那看著她時,我從媽媽的臉上看到了有始以來令我最難忘的表情──媽媽趕緊把淚水擦乾,裝作沒事的看著我笑:「有什麼事嗎?」當時她的臉上還殘留著少許的淚水,還有一些衛生紙屑,以及,長久以來辛辛苦苦為了照顧我們,而留下的歲月的痕跡。我當時感慨萬分。
    媽媽上完廁所之後,便進去睡覺了,我們還是在外面繼續做蛋糕。為了不耽誤到太多的睡眠時間,所以快馬加鞭的完成後就進去睡覺了。我躺在床上時,一直聽到有人在啜泣的聲音,便探頭往下看,竟發現媽媽又在哭泣,我想,媽媽一定是十分感動的。
    此後,媽媽當時的表情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上,就是那難忘的一瞬間,令我感嘆萬分,不禁懊悔先前對她的不敬行為。當時我並沒有表現出來,那時媽媽臉上未乾的淚痕,流過她歲月的痕跡時,差點就令我放聲大哭。到現在,還是讓我常常想起媽媽當時的表情,也讓我時刻提醒自己,將來有能力,一定要好好孝順她。

老師評語:
1.文字情感真誠動人,內容教人動容。

2.那一瞬間的描寫鋪陳細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