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難忘的一瞬間 114 賴玫君

難忘的一瞬間 114 賴玫

心中最難忘的一瞬間是小學班際籃球賽,尤其是到最後的冠軍戰,不僅戰況激烈亦是最緊張的時刻。屆時,鹿死誰手即可揭曉。

那時,我們在班際籃球賽中,一路過關斬將。好不容易到了期待已久的冠亞軍賽。賽前,老師帶全班在陰涼處坐下,讓我們閉上眼睛休息。距離比賽剩下不到十分鐘,裁判將所有選手集合,穿上號碼背心,說明規則。想當然爾,我也是選手之一,在雙方握手、敬禮之後,第一節比賽即將開始。
時間飛逝,一會兒就到了最後一節比賽,我赫然發現雙方比數呈現二十比二十的情況。我聆聽觀眾的加油聲,渾身細胞都顫抖了起來。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比賽剩下三十秒。戰況愈來愈激烈,雙方仍舊處於拉距戰的狀態,比賽剩下最後十秒。孰料恰好換對方進攻。
當時我想著:守住這十秒,即可打延長賽。不過,卻也因為比賽數節下來,選手們身心俱疲,我方一個疏忽,讓對方有機會可縱身一躍,從罰球線投進球。那一剎那,時間似乎停止,所有的人都待在原地,一動也不動。但是,這是一個無法挽回的事實,因為時光無法倒流,比賽亦無法重來。
雖然比賽輸了,與冠軍失之交臂,但我卻學到了:「堅持到底,不要放棄」的道理,這不僅僅是一句話,更是一種信念、一份信仰。事情還未成定局前,仍有無限能。
至今我偶然回想起,仍會感到失望。但我發現,比賽的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與同學一同努力的過程,以及那不願放棄、全力以赴的心態。盡力後,不要再去計較輸贏。好好享受比賽歡樂的過程,和其中學到的道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