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難忘的一瞬間 111林芸甄

難忘的一瞬間  111林芸甄

如果人生是一壺茶,那一瞬間就是喝完一口茶後,嘴中留下的甘甜;如果人生是一齣戲,那難忘的畫面一定就是戲中令人感動的一幕;如果人生是一列火車,那會讓你留念的一瞬間就是沿途風光。人生中總是會遇到你無法預測的是,而那一天、那一瞬間,我仍然難忘。

  時光的齒輪倒轉,那一天是開學日,升上三年級的我害羞地走進一間陌生的教室,挑了一個位置坐下來。我左顧右盼,觀察教室的一切,突然,我看到一個坐在角落的小女生,他僅不著嘴唇,兩顆眼睛睜得大大的,細如流水的黑髮落在肩膀,瘦小的身軀所在一起,看起來格外不同。我試著靠近她,跟她打招呼,但她卻用冰冷冷的眼神瞄了一眼,似乎不願意跟別人有任何接觸,我也只是聳了聳肩,覺得有些莫名其妙、有些生氣。
  開學幾周後,班上的同學漸漸的熱絡了起來,我也慢慢地適應了新環境,而那女孩卻什麼人都不接觸、不說話、不回應,像個娃娃班待在那裏。班上的男生也漸漸的發現這女生的存在,開始對她惡作劇:拿她鉛筆盒、偷走便當盒,而那女孩卻沒有任何反應,我也開始討厭她,跟其他人聯合孤立她。

  有一天的放學,下了傾盆大雨,我撐著慘小小翼翼的走在濕滑的道路上,突然一個不小心,我整個人跌倒在水溝蓋上,想要再次爬起來,卻又一次一次的滑倒,正當我已經筋疲力盡時,一個女孩走到我旁邊伸出了手把我拉起,我正想說聲謝謝時,看到那女孩的臉,竟然是她!我的嘴巴發不出一絲聲音,她看著我,露出一抹微笑,消失在人群裡。直到現在,我仍難忘那一瞬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