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難忘的一瞬間 105莊怡甄

難忘的一瞬間 105莊怡甄
有一天晚上,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所有人措手不及,收衣服的收衣服、穿雨衣的穿雨衣、撐雨傘的撐雨傘……而我則撐著雨傘悠閒地走在街上。

因為大雨,熱鬧的街道上顯得冷清,一些小販不願淋雨,也紛紛收攤回家。我走在大街上,接受雨的洗禮和風的吹拂。不久,大雨漸漸停了下來,剛接受過雨水沖洗,城市裡的空氣帶了點新鮮感。正當我打算繼續享受寧靜的城市時,從黑暗的角落傳來了嗚咽聲。
靠近一看,與美好的世界呈對比的是一窩小狗──四隻剛出生的小狗沒有避雨的地方,被大雨淋了一身,顫抖的身軀縮在一起,牠們緊緊靠著彼此,似乎想找尋一點溫暖。看著看著,我不禁眼眶泛淚,把撐起的雨傘輕輕靠在裝載他們的紙箱上,脫下自己的外套緊裹住那些顫抖的身軀。一隻小狗微微抬起頭跟我對上眼,他的眼神裡充滿絕望、無助,控訴著世界的無情。我站起來仰望天空,試圖想止住眼淚。這世界多麼不公平啊!給了某些人美好的夢,卻也給了某些人恐怖的惡夢。

至今,我還是無法忘懷那充滿無助、絕望的眼神,顫抖的身軀、濕淋淋的身體,一切歷歷在目。看過了美好的事物,經歷了鼻酸的遭遇,如今,令我最難忘的那一瞬間,還是那一隻隻被大雨無情淋濕的小狗們,看著我訴說被世界遺棄的眼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