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難忘的一瞬間 103曾筱晴

       難忘的一瞬間   103曾筱晴
絢麗的鳴槍,綻放於天空的那瞬間,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燦爛的「聲」影;溫熱的淚水,從雙頰緩緩滑落的瞬間,在我心中留下了溫暖的痕跡,我最難忘的一瞬間是:征服自己內心的恐懼,盡情揮灑汗水,努力奔向終點的一瞬間。

那是陽光普照、天氣炎熱的早晨,我帶著緊張的心情,踩著不安的步伐,緩緩地走向跑道,腦中閃過一個又一個想放棄的念頭,徬徨、恐懼使我顫抖著,想起運動會前夕,本來我不想參加八百公尺的比賽,但最後還是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心中本想著自己進不了決賽,但那股「不服輸」驅動著我,我知道:既然參加了比賽,那就必須盡最大的努力去完成。
沒想到真的進了決賽,心中感到雀躍無比,但隨之而來的卻是那一陣懼怕……「預備」只見選手們各個眼神犀利,好似望見獵物的獵豹般,奮力向前,漸漸的,我發現我拋卻了心中的害怕,我不再不安,不再有那麼一絲想放棄的念頭,看向離我不遠的終點,再次在心中燃起了希望,伴隨著場外的加油聲,我,衝過了終點--腳步與終點接觸的那刻成為了我最難忘的一瞬間。
衝過終點的那剎那讓我難忘,它教會了我克服恐懼,征服自己內心的不安和害怕,它也教會了我相信自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做到的,那衝破終點的喜悅,在跑步中征服自己的恐懼,克服了自己曾經感到的徬徨、無助,這種種都令我難忘。
花火落下的瞬間,使黑暗的夜變得亮眼閃耀;淚水滴下的瞬間,使冷淡的心燃起了一絲溫度;而克服自己,征服恐懼,奮力衝向終點的那瞬間, 使我相信了自己--相信了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

﹝老師評語﹞
1. 善用自己的經驗,在衝破終點的那一瞬間,有了學習與體悟。
2. 文字中表達了自我內心的轉折,以及面對自我的突破,情感真摯。

3. 流暢中的思緒與體會,使文章能聚焦「難忘」,也能強調「那一瞬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