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23林映如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23林映如
    一個天空還是水墨色的早晨,一個梅花嬌羞開放季節。凜冽的冬風迎面而來,空氣中飄著一絲神秘的冰冷,在我來得及朝向教室走去之前,它搶先一步溜進我的鼻腔,在肺裡熱烈盤旋,闖進腦海裡占滿我的意識,我抬頭,天空還灰濛濛的,幾抹老樹影在寒風中搖曳,殘存著幾絲惺忪的氣息。

    於是我就在校園裡坐下來了。
    伸手即可觸及身旁斑駁的樹痕。葉片早已凋零,剩下樹枝孤零零地在那邊掛著。潔白的霧繚繞在我身旁,把牆壁、校舍都染成特殊的明亮光彩。眼前是從未體會過的景象:魚池是多麼清澈,我用眼體會那清泉的沁涼;九芎樹顯得更高壯了,在一層霧氣之中,路邊低著頭的小草、青苔,此時卻更襯托出大自然的和諧。一切是那麼熟悉又陌生,它們彷彿都蒙上一層面紗,還羞於見世,還不想被我打擾。我隻身於深藍黑中,一股寂寞湧上心頭,夠了,夠了!這不是我所想要看到的,我要的是春天綠意盎然的美景!
    身旁,一面潔淨素白的牆壁,一枝枝枯柴垂落,充滿冬天的懶散氣息。我看著看著,我竟然彷彿看見了寧靜,我彷彿身在寒天凍地之中,四周只有沉默。但是此刻我是多麼希望只有沉默存在,我竟希望別有鳥語花香或絢爛的七彩來喧鬧。如此單純的淨色,我呆坐著,發楞。我一直嚮往著豐富多彩的景象,我認為那樣才是世界。為何,此刻我的視線卻遲遲無法離開這抹純淨?
    另外一種感覺浮了上來。我轉頭,發現太陽正撥開雲層探出頭!剎那間,灰色、白色、褐色、青色全融為一體,在天邊如渲染開來般的水彩,潑墨般的映在我眼裡!即使是如此簡單又灰濛濛的顏色,我亦驚嘆,伸出手想摸一摸陽光,想把這幅景象刻印在新,感受前所未有的觸動。光與影交疊,四周再次籠罩的江南似的煙霧,在寧靜卻磅礡的頃刻,我忽然懂了。我彷彿看見自己久違已久的笑臉。原來,我心是可以這麼簡單就被觸動。我一直尋找著所謂的絢爛美景,正如同我其實渴望著不孤獨的人生,但是我卻忘記停下,停下匆忙慌亂的腳步駐足於簡單卻美麗的風景,發現單單純純其實也是種圓滿。我隻身凜然於潔白中,卻不孤獨;因為此刻,我心已如眼前旭日東昇,找回單純的喜樂,心頭滿滿的。我站了起來對於絕美的眼前,再次給予了真誠的微笑。
    太陽升起了,而我仍悸動著。這個季節、這個時間、這個角度。啊!我發現,在光之照耀下的居仁,是如此絢麗而燦爛。


老師評語:描寫文字珠璣,生動美好,讓人彷彿走進一幅水墨畫般的圖像,令人駐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