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難忘的一瞬間 102李昕岳

難忘的一瞬間
102李昕岳
    很多事情,往往就是在那一瞬間發生的:九二一大地震發生的一瞬間、珍珠港被轟炸的一瞬間、阿姆斯壯踏上月球的那一瞬間……。每個一瞬間,都造就了一段令人難忘的回憶,而那令我難忘的一瞬間,便發生在上學期運動會那天。

    那天,是我參加八百公尺徑賽決賽的日子。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站上了跑道,即便在預賽取得第一名的成績,依然不敢掉以輕心,因為勝負往往都是在最後一瞬間決定的。
    槍聲「碰!」地響起,十二名跑者皆奮力地向前跑,我心中的念頭只剩下一個──加油,你行的!然後奮力地邁開腳步,努力狂奔……。在聽到場外的同學喊:「最後一圈了,追上去!」時,我已緊追到第一名後面。但望著那「十公尺」的差距,突然覺得腳力不濟,似有千金般沉重!就在我要放棄的那瞬間,一個念頭突然閃現:「放手去衝吧,眼看都快要追上第一名了,又何必輕言放棄呢?」於是我開始衝刺,直到聽見熱烈的歡呼聲才發現,我衝過了終止線,我贏了!我做到了!

    那一瞬間的念頭,我直到現在還難以忘記。也許是我懷抱對勝利的渴望,才促使我堅持下去吧!那場比賽讓我真正學到一件事:成敗,決定於一瞬間,只要你想,去努力,就一定達成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