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絢爛又燦爛的居仁 222吳以謙

          絢爛又燦爛的居仁  222吳以謙     
    居仁,一個充斥書卷氣息,又有著不少歡笑聲的校園。和煦的陽光溫柔的躺在夢想廣場上,微風輕輕的吹拂,把旁邊開得萬紫千紅,個個爭鋒奪艷的杜鵑花吹得像是在跳舞般,左搖右擺。廣場上,地板的亮片經過陽光的照射,波光粼粼,彷彿踩在日正當中的蔚藍海岸。但,雖然這絢麗的景色已讓你欣賞得目不轉睛,我卻認為居仁有著更美,更燦爛的景象。

    在我剛進居仁的那一天,九月初,陽光炙熱,恨不得在教室裝一台冷氣,每個人都滿身大汗,更因為被這火辣的天氣沖昏了頭,動也不想動。而且同學又都彼此不熟悉,教室裡充滿了尷尬的氣息。正當我覺得我都快中暑時,突然一位同學用充滿哭腔的語氣大喊:「我的手錶不見了啦!」,班上頓時議論紛紛,交頭接耳,最後一個看起來就頗有號召力的同學說:「大家一起來幫他找手錶吧!」,於是,大家就開始了「尋找手錶大作戰」,每個人都非常認真的到處尋找,因為天氣炎熱,同學們個個汗如雨下,過了一陣子,大家尋找的興致似乎也快沒了,我抬頭想問他最後一次看到手錶是什麼時候,卻發現——手錶竟然在他手上!我不禁失聲大叫:「手錶就在你手上啊!」,一瞬間,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他手上,接著,如雷般的爆笑聲襲來,剛剛的尷尬氣息也緩和了許多。

    因為這件事,讓我學到了一個道理,居仁國中就算再漂亮,沒有這群熱心助人的同學,居仁校園也會缺少了一些人情味,也就白費了那麼絢麗的景色。居仁最美的景色,無非就是一群燦爛的學生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