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20盧昱蓁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20 盧昱蓁
    居仁,是一所美麗又古老的中學,多年前,便已經莊嚴地聳立在這裡,每天看著來到居仁的學生,增長知識。在天氣惡劣的日子中,依然堅固地屹立,不讓內部的學生受到風吹雨打,在我們需要面對人生中第一個重要的大考時,依然徹夜陪著我們唸書。它雖然只會陪伴我們三年,但它仍不忘展現她最美麗的一面讓我們觀看、感受。

    那天,我與同學們留下來練習排球。放學時,金色的陽光為居仁的外部抹上一層金粉,在夕陽的照耀下亮著金光,整間學校的內部,都因為學生們放學的聊天、喧鬧及活動聲而沸騰了起來。我們就在居仁中央,似盆地般的廣場上架起網子,練起排球。但這次的練習卻不盡理想,我幾乎每個發球都沒過,接球也不甚理想,我對明天的比賽感到愈來愈心灰意冷。隨著時間愈來愈晚,有如蛋黃般的夕陽,收起了它糝下的金粉,漸漸隱去,瀰漫在居仁內部的人聲也漸漸消失,只留下在廣場活動的我們悶沉的擊球聲。天色逐漸朦朧,光線漸漸變得昏暗,而我就在天色黯淡時,見到了居仁最美麗、燦爛的時刻……
    因為天色昏暗,我們也漸漸地看不見球的來向,所以我們決定停止練習。我留下來把網子收起來,比別人晚了一點離開。離去前,正當我在煩惱明天的比賽時,在門口遇見了補習班的朋友,於是又回頭,回到學校陪他。倏地,居仁四周的照明燈亮起,我意外見到居仁最美麗的時刻:昏暗的居仁瞬間明亮了起來,金黃色的燈光照亮四周,彷彿又在居仁的四周再次的糝上一層柔和的金粉,看著居仁最美麗的一刻,我瞬間頓悟:我決定,不要再為過去的失敗感到煩惱,專注在眼前,為明天的比賽好好表現。居仁最美麗的時刻,不但照亮居仁四周,也同時替我的心中點燃希望。
老師評語:
1.文字敘述優美,引人入勝。

2.情景交融,善用譬喻刻畫感受,描摹場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