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19顏彤芸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19顏彤芸
   不知從何時開始,學校變成了囚禁我們的囹圄。一本本講義像一層層山峰,壓垮了本該活躍的青春;一疊疊試卷像顆顆大石,封閉了本是敞開的心扉。漸漸的不知不覺中,學校變成我們心中不喜歡的地方,但其實只要用心去體會,就能發現不同面貌的學校。

    是個和煦的早晨,一次的偶然,一次的發現。我踏著沉重的步伐,心裡頭還在為剛剛那張試卷上不理想的分數低落,我一步步向前, 仔細一聽,廁所內似乎有些許的聲音,我趕緊快步向前,想一探究竟,可當我看到眼前這一幕時,心頭一揪,皺著眉,心中只剩更多的憐惜,是一個女孩正被一群學生欺負著,正當我要前去制止她們時,一位女同學正義的大步向前,把她們都罵了一番後,向前輕輕扶起女孩說:「你要勇敢,要堅強,不能總讓她們欺負你。」這一刻,我看見了絢麗又燦爛的居仁。其實生活中有更多的是美好的事物,只是需要靜心去體會,只是需要不再故步自封的心扉。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其實是大家都看得見的,同學之間的為對方著想,每一個認真在球場打球的同學,都是燦爛美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