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16陳彥蓉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16陳彥蓉
    夏蟬唧唧,微風徐徐的吹著樹梢,落下泛黃的葉,而翠綠的芽就此演奏屬於它的樂章。在台中市區的角落中,有一所充滿傳統、文化氣息的小學校,而它培育了幾代的莘莘學子,使大家接受著它的洗禮,就好比浩瀚的宇宙中的一顆耀眼星星,而它就是──居仁國中

    在這復古的學校中,絢麗的不僅是品學兼優的學長姐們,更多的是學生間的友愛、包容……居仁,每一處皆洋溢著人情味,而我也在居仁的生活中,發現人間最美的景色。在某個炎炎夏日的午後,好多人都在室內避暑,就在此刻,有一位身懷元甲的老師,扛著笨重的教材與電腦正要上樓,上課鐘聲響起後,許多學生爭先恐後著上樓,而老師仍吃力地走著,有一位男生看到此景象,也不管自己是否會遲到,就衝到老師身旁,幫老師提重物,我想,不管這個男生是否為那老師的學生,老師都感動至心坎了。
    居仁,一定時時都有令人動容的事情,只要細細觀察、挖掘,定處處皆風景。在這麼有人情味的學校中,難道還覺得居仁很小嗎?劉禹錫曾說:「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吾曾云:「校不再大,有情則優。」
在這個科技那麼進步的社會中,不管是資源、教育都是很棒的,但仍時時看到、聽到有人逢事不順,就怨天尤人。環境固然重要,但關鍵還是在於自己的品德、節操,「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若能以正面思考,那人生也會如煙火般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