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15 林暐秦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15 林暐秦
    在居仁的一天,隨著熱烈的陽光漸漸從東方探出頭來,緩緩拉開了序幕。
    還未進入校園,在斑馬線上,居仁帶給我的溫馨便毫不遲疑地迎向我。熱心的導護志工或老師,無論是烈日當空或是傾盆大雨,都揮著那用心的雙手,為學子們升起一道防護罩,使我們安心的步向知識的殿堂。
步入那校門,雖不是如何宏偉的大門,但象徵著知識與品德的入口,凡通過之人,都如海綿努力吸收新知,領受知識的沐浴外,還透過與同學間的互動,學習著與人相處之道。
    「噹...噹...噹...」上課鐘聲如暮鼓晨鐘,收起了下課時的放縱,將心思拉回課堂。在這神聖的知識之殿,每個學生都聚精會神,挺直了腰,認真聽著老師的講解。有時是團體討論,有時是個人競賽,有時是協力完成,無論是何種課程,即使各有長處,但那認真且不畏困難的精神,才是真正的課題,如鑽石閃爍著光芒,讓我們不畫地自限,而是勇於挑戰自我。
    到外操場走一遭,幾位同學正在操場上衝刺,以電光火石之速互相較量;在操場中央的,則是熱血的「排球少年」,在一托球,一殺球,你來我往之中,投注了對隊友的信任及自己的賣力,領著隊伍迎向勝利。居仁的外操場,不但是個使大家得以在課業之餘,舒展筋骨,更學會合作,信任等課本上無法傳授的知識。
    夕陽西下,薄暮中,結束了在居仁的一天。或許,在學校並無法擁有完全的自由,但我認為,能有著適宜的空間並多方學習,才更能引領我達到更高的目標。


[老師評語]結尾若能扣題,強調居仁即使有校地的侷限,但人文的光芒及獨一無二的成長經驗,依然成就了它的絢麗與燦爛,文章會更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