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14梁恩菱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14梁恩菱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句話用來形容我們居仁國中是再適合不過了!在<陋室銘>裡,一間不起眼的陋室,可以因為作者的品德高尚,使陋室的名聲像香氣一樣遠播。而我們居仁國中,校地雖小,卻因為有著我們天真又可愛的同學,以及最優質的師長,讓居仁國中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美好!

  居仁國中可說是一間升學型的學校,在許多方面也是有很多不錯的好成績呢!還記得一年級時,學校舉辦了一場十人跳繩比賽,那場比賽,曾經是件最令我煩心的事,但那段時間,也是班上建立起向心力的時間。過程,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好好享受練習的那段過程,輸贏真的不見得是重點。但最重要的這點,我到現在才明白。我只記得比賽當天,每個人拿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享受那只有短短幾分鐘的幸福,看見每個人為了班級的榮譽所揮灑出的汗水,在陽光下更顯珍貴。那刻我哭了,我知道那是幸福的淚水,我的付出得到了應有的回報。

   還有多少次能在夢想廣場上盡情揮灑汗水?還有多少次能在六樓遊藝館,眺望整個居仁國中?還有多少次能和相同的同學們坐在教室,享受居仁國中所帶給我們的養分?我想,只剩下短短的這一年,居仁國中的美只能偷偷的放在心底,當我再次想起時,伴隨的是,那最真誠的笑。最終我們都會離開的,至少我曾經擁有過這一段美好。那天,我來了,什麼也沒留下,只留下了一抹淡淡的微笑。「今日你以居仁為榮,明日居仁以你為榮。」居仁國中,它曾經是我最大的夢想,今後一直都會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