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07黃澄心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07黃澄心
如果下課時,將頭探出肩膀高的女兒牆,你會聽見悶沉的撞擊聲,你會聽見生教組長的哨聲,和學生嘻笑怒罵的聲音。雖然陽光有些刺眼,但當你俯視著居仁的廣場上,你將會感受到那股青春的熱浪向你撲來。

排球,在居仁是活力的象徵。而我總愛在下課鐘響的那一刻,拉著摯友的手,一起看著排球一顆顆飛起又墬地,鳥瞰著校園的一景一物總是令人心曠神怡。
人群三三兩兩打著排球,色彩繽紛的鞋子在暗紅的磚石上舞動著,黃藍相間的排球在空中劃出完美的弧線,天空藍和玫瑰紅的人影穿梭其中,如此熱鬧的場景,在別處哪見得著?
偌大的廣場就像一座巨型舞臺,上演著各式各樣的劇碼,可以隨著心情,挑選想看的小劇場。在繁忙時,我喜歡看起起落落的球,紓解眼睛的疲勞;無聊空閒時,我則倚著冰涼的欄杆,想像自己也是打球的一員,跟著跳躍嘶喊;悲傷難耐時,我會放空看著一切,告訴自己人生難免就會像球般有起有伏,只要用心地擊出生命中的每一球就好了。排球,是我的心靈補劑。
陽光下、汗水中,廣場上較量排球的認真與任真,是居仁最美的一個場景!因為不管是勝利也好,輸球也罷,在那裡,同學們表現的,是團結的美、是熱血的美……,也是因著這些美,才構築了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